underimagine

单机社恐不混圈

【狸虹狸】诉

*含狸虹狸无差。当成cb向(友情向)也可。

*虹勇剧情看得我全程胸闷气短……⚡️宏梦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


    凤凰岛上寻常的一夜,一轮孤月当空。

    武馆的后山上,虹猫又一次拿起风笛,吹奏起那熟悉的曲调。年轻的魔术师盘腿坐在旁边屏气凝神,生怕自己任何细微的举动破坏眼下和谐的氛围。在他们的身后,是六尊沉默的石雕。

    小狸知道那风笛是蓝兔送给虹猫的,可他之前还从未见虹猫亲自吹过。他只在那次震撼人心的七音合奏中目睹过虹猫吹奏流氓乐器唢呐。而当时把唢呐吹得那叫一个浑厚响亮、声震四方的虹猫,却也能使手中小巧的风笛发出如此婉转动听的声音,这让小狸为之叹服。

    悠长的音乐声像是在倾诉某种无处排解的忧愁。它讲述着世间无可避免的阴差阳错、生离死别,一段以辉煌开头,却以落寞收尾的故事。于是遗憾掺揉进音乐,回忆不知落入谁人耳中。

    一曲终了,虹猫收了笛子,冲小狸微微一笑。

    “我资质不行,让你见笑了。要是蓝兔在,一定吹得比我好得多。”

    “别这么说,你也不赖呀。”小狸忙回应,“而且我能听出你投入了很多情感,这一点就已经能让音乐增色不少了。”

    “这样吗?”虹猫垂下眼帘,“只是在吹奏时想起了一些往事罢了。”

    他站起身,径直走向身后六侠的石雕。在月光的修饰下,阴影衬得石壁上的雕像们更加栩栩如生,就好像真的活过来了一样。虹猫挨个抚过它们,痴痴地念着那些江湖上许久不曾被人提起的名字:

    “大奔,逗逗,跳跳,莎丽,达达……”他的声音短暂地停顿了一下。“……蓝兔。”

    小狸不忍见虹猫情绪低落的样子,但一时也想不出安慰的话来。他暗自掂量了一会儿,思索半天,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虹猫你看,今天月亮那么圆,但总感觉是不是缺了点什么呐?”小狸故意拿腔拿调地说话,趁虹猫不注意,将手里捏着的一把叶子迅速往空中撒去,再略施一点障眼法,落叶立即化为了满天繁星,簇拥在明月周围。本是一潭死水的黑夜一瞬间生机勃勃,璀璨的星河在他们头顶流转。

    虹猫无奈地笑,“小狸,这莫不是你最近研究出的新魔术吧?”他四处张望,却已然不见小狸的身影。一阵刺骨冷风刮过,空空荡荡的悬崖只独留了他一人。

    “小狸,别闹——”

    右臂的袖子突然被人扯住,虹猫僵在了原地。身旁的小神医正笑脸盈盈地看着他,哪还是误入不老泉后那孱弱无力的婴儿模样?

    “虹猫,你右臂好得怎么样了?”逗逗托住他的手,细细检查了一番。“像这般伤势,当初要是交给本神医治疗,还不是手到病除?”

    “……逗逗?你已经恢复过来了?!”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虹猫激动地握住逗逗的肩膀,几乎就要喜极而泣。然而只是一瞬间,理智便又重新回到了他身上。他很慢很慢地抬头望向此时众星拱月的夜空,明白过来这一切不过是小狸为他苦心营造的一场幻境,一个像阳光下的泡泡一样璀璨而易碎的梦罢了。虹猫苦笑着松开手,如同做梦一般自言自语:“是啊,这是不可能的……”

    “哎呀,我说虹猫!”一个豪迈嘹亮的声音远远传来,大奔爽朗地笑着,出现在他面前。“虹猫少侠,怎的兄弟重聚,你还愁眉苦脸的?男子汉大丈夫,你可莫流些眼泪教人取笑啊!”

    虹猫惊诧地睁大眼睛。明知这是假的,可这幻境的逼真感却让他有那么一瞬真的相信了眼下发生的一切。

    又是一声清脆的呼唤。

    “虹猫!”莎丽拉住他的手,关切地叫着他的名字。“我们都知道,你现在有难处。可惜我现在没办法助你一臂之力,但也请你一定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认真地注视着虹猫渐渐泛起泪光的眼睛,“相信我,一切都会过去的。”

    忽见得不远处,达达怀抱古琴姗姗来迟。竹林居士拱手道:“虹猫少侠,许久未见。”他放下琴弹奏起来,清澈的旋律便如溪流般开始在空气中流淌。

    “虹猫!”落叶随着一人轻盈落下的动作在地上飞舞,跳跳站稳脚跟,笑问道:“你我轻功比试数回,不分上下——不知少侠可愿恢复以后再次与我切磋较量?”

    “好,好……”虹猫眼中含泪,完全沉浸在了虚幻当中。他曾花费几天几夜在石壁上雕刻好的石雕,现在都因为他们本人的出现而消失不见,最后只剩下了一座静默不语的石雕。

    “蓝兔……”

    虹猫亲眼目睹蓝兔从石壁中走了下来,裙角飞扬,眉眼带笑,美得那么不真实。她一步步向他走来,每一步都像踩在他的心上,让他心跳不稳,呼吸困难。

    他想起自己从昏迷中醒来,看见玉蟾宫宫主如花一般的笑靥。

    他忆起蓝兔睁开她那明镜般清澈的眼睛,调皮地逗弄他,“怎么,你还真想让我看不见呀?”

    他仿佛又看见那日电闪雷鸣,蓝兔拼命挣脱他跑到寒天身后寻求庇护的一幕。冰冷的雨浸透全身,他的心在苦痛中默默地诉说。

    ——蓝兔,我是虹猫啊。

    “虹猫,”蓝兔轻声唤他,声音放得无比温柔。她伸出手抚摸着虹猫的脸,拭去他再也忍不住流下的泪水。“我都想起来了。”

    ——你怎么就忘了我了呢……

    “我怎么会忘了你呢。”

    虹猫泪眼朦胧地抬起头,看见兄弟们站成一排,彼此拉起了手。于是虹猫含着泪水牵住蓝兔递过来的手,站在中间,释然地露出微笑。

    “我一定会让大家恢复过来的。”虹猫朗声说道。“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谢谢你,小狸。”

    星星变回了落叶,随寒冷的晚风飘零一地。热闹无比的夜空便又只剩下了一轮孤月挂在天际。

    虹猫还保持着牵手时的姿势,而蓝兔他们的身影终究消失在了那温柔的月光下。石壁上,六侠的雕像仍旧保持着原有的姿态,笑容凝固着,仿佛从未有事发生。

    虹猫一直静静地站在那里。直到小狸走近后他才发现,虹猫已是泪流满面。

    “虹猫?!你还好吧?是不是这次我又做错事了?我……”小狸吓得语无伦次,“对不起……”

    “我没事。小狸,你什么也没做错。”虹猫擦干净泪水,真挚地朝小狸微笑。

    “我一直害怕自己无法拿到净元珠,无法让自己和兄弟们恢复。但你刚刚制造的梦境让我又有了希望,以及把这场梦境化为现实的动力。所以,真的谢谢你。而且你让我见识到了一个顶尖魔术师的实力。”

    “哪里哪里……雕虫小技罢了,能帮到你就好。”小狸听到赞许,心里有点不好意思。又见虹猫扫视过石雕,低声说道:“若不是那天我大意将长虹剑扔了出去,七侠兄弟也不至于都落魄至此……”他长叹一口气,摇了摇头。“罢了,不提这些了。都是我的错,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如今我能做的也只有努力练功、增加比赛的胜算罢了。”

    “虹猫,你也别老是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这样活着也太辛苦了。再说,不管怎样还有我和蓝兔一起陪着你呀,逗逗他们就算变成了婴儿也都很听话。你呀,就别老是唉声叹气的了,多笑笑嘛——”说着,小狸便作势扑过去要给虹猫挠痒痒,后者连忙躲闪,禁不住被逗乐了:“好了小狸,别胡闹了哈哈哈……”

    “这还差不多嘛!”小狸用大拇指在虹猫脸上牵拉出一个笑容,这才满意地收了手。看着被不老泉洗去年龄的虹猫一脸稚嫩的模样,小狸无论如何也无法把他和曾经意气风发眉眼锋利的七剑之首联系在一起。但他知道,虹猫依旧是虹猫,一点也不曾改变。即便容貌改变、武功尽失,他仍会肩负如山一般沉重的责任咬牙前行。小狸也曾体验过这般滋味,所以他能理解虹猫,也愿义无反顾地站在虹猫面前,替他反驳那些宵小鼠辈的流言蜚语。

    虹猫曾问过小狸,为什么宁愿放弃表演魔术的机会,也要陪着他和其余六侠来这凤凰岛受罪。小狸笑着回答,朋友落难哪有不帮的道理。再说了,能和虹猫少侠一同历练,也是难得的经历呀。

    他看见自己一直崇拜着的虹猫少侠,在遭遇那场不测之灾武功尽失后连一招踏雪寻梅也无法使出,想进武馆学艺却不得不沦为杂役,右臂被人算计经脉俱断,曾经的辉煌就那么轻易被人踩在脚下,尊严不再。所谓悲剧,就是把原本美好的事物生生摔碎在你面前让你亲眼目睹。他感到无比痛惜,所以宁愿做出牺牲也要帮助虹猫和六侠渡过这一难关。

    “七侠不会永远停留在如今这般样子。”小狸一字一句地对虹猫说,“虹猫少侠也不该像这样郁郁寡欢。在我心里,他永远是那个百折不挠、受人景仰的七剑之首。”

    小狸从袖子里掏出魔术棒,在空中挥动两下,魔术棒即刻便化为了长虹剑的模样。小狸捧着它,递予虹猫。

    “长虹剑一定会等到它再次出鞘的那一天。”

    “一定。”虹猫郑重地说。

    今晚月色柔美,清冷的光辉倾洒了一地。静谧的后山又传来绵延不绝的笛声。山间还未入眠的鸟兽竖起耳朵,风也像是被这音乐声感染了一般轻柔地吹拂着。

    小狸托着腮,坐在虹猫身边闭眼静静地欣赏着。笛声一改之前的沉郁,而是多了几分期许,添了一丝隐秘的希望。他好像终于听懂了这其中想要倾诉的情绪。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小狸没忍住睡意,眼皮渐渐合拢起来,恍惚间听到了这么一句话,也不知是虹猫的声音还是小狸自己的梦呓。不过也无所谓了,小狸想。毕竟这是他们两人共同的心声啊。

    他沉沉入梦,梦里尽是笛声悠扬。


    【END】


#一些碎碎念#


*去年十二月补了虹七顺带把其它武侠系列后续给看完了,但唯独虹勇被我一拖再拖,过了很久才补完。太膈应人了就是说,看个几分钟就要暂停一下长吁短叹,碰到一些降智剧情真的忍不住扔手机捶桌子……宏梦你他氖氖的坏事做尽……


*题目来自虹勇bgm《诉》。这首歌感觉跟《寒箫对月》区别不是很大。虹猫吹风笛那一段是我在虹勇最喜欢的片段之一。


*小狸是我在虹系后期(指虹火和虹勇)最感兴趣的角色,尤其是在虹火里面,真的太可爱了而且某些地方跟虹猫一样很腹黑(“我等你?我傻呀!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啊!”“你傻呀你哈哈哈哈哈哈!这回,总算解脱了!”)在虹勇里面还经常替观众说出心声,而且一直陪在虹猫左右……可惜虹勇后期小狸戏份就不多了,尼玛我真的好想看小狸和虹猫往死里贴贴……


*小狸的魔术在虹火虹勇里面简直是bug一样的存在啊,私以为这已经脱离魔术的范围了,这应该叫魔法……狸崽你还留在那破武馆学那武功干嘛直接另起一家顺便把虹猫也给教会了这不香吗!!


*感谢看到此处的你。


评论

热度(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